妻在一次差點錯過的健康檢查中 醫生在替她做腹部超音波時 發現了妻的右側卵巢長了一顆腫瘤 建議馬上處理

我馬上帶妻到基隆長庚醫院婦產科就診  劉醫師馬上給妻做子宮內視鏡檢查 發現妻的右側卵巢上 確實長了一顆兩個雞蛋大的腫瘤 並抽血等一星期後看報告

等待的一星期 確實難捱 常會讓我胡思亂想 情緒極為低落

一週後回診 劉醫師依報告的結果專業的專長 判斷應該還好 但要馬上安排手術割除腫瘤

兩天後住進病房 等待手術

手術當天早上 我五點就起床準備 七點半就由病房推妻入手術房等候 在推送的途中 雖只是從七樓推到八樓

但一步一擔心 覺得腳步特別沉重而歪斜了

八點五分 妻被推進手術室 我在一旁的家屬等候區開始苦等

我帶了一本中國經典童話隨意翻翻 看了幾篇聊齋誌異 也不知道裡面寫些什麼 不時還得從頭看起

本來醫生說順利的話不到一小時 手術即可完成 現在都超過一小時了

眼睛一直釘著眼前的電視螢幕看 上面寫著病人現在的狀況

很多人已從手術中變成恢復中 或變成回到病房 甚至有離院回家的

怎麼會......心思胡亂奔馳 不知如何安置 

這個電視螢幕旁還有一台電視 正在實況轉播美國職棒洋基對天使的大戰 也無心觀看

還是繼續注視著眼前的螢幕看 看向別處一會兒 希望回首時 螢幕會出現恢復中三個字

十點十五分 忽然在裡面服務的姪女叫了一聲六叔 我嚇一跳 趕快跑過去 只見劉醫師手中捧著一個銀盤 上面有一個粉肉色割開的肉瘤 裡面還長著毛 劉醫師說就是這個腫瘤 割除後 以後不會再長了 我問是良性的嗎 他回答還要再化驗 我趕緊雙手合十 拜謝劉醫師

再回到等候區時 妻的手術流程 已從手術中變成恢復中

恢復中 像花像蝴蝶一樣美妙的三個字 讓我覺得生命多麼美好

雖然仍須在等候區等候 但放心不少了

十一點三十分看到妻從手術室出來時 看到她睜著的雙眼 內心萬分激動與感恩

 

   附記           校長大人

  妻十月二十二日上完班才去住院 隔天動手術 十月二十四日出院 十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在家修養

十一月二日早上回診及開診斷書 醫囑宜修養一週 十一月二日下午妻銷假上班

在這之前妻已向人事及課務組方面請了假 至於要請多少天假  因為手術的情況如何也不知道 所以就等手術後的醫生診斷書 才能正式請假 這些事應該由他們往上呈報呀

上班那天 校長就說他有話要找妻談 讓妻心理覺得頗不平靜

第二天校長不辭勞苦走到妻站得很遠的導護崗上跟她說 請這麼長的假 我為什麼都不知道

說了一大堆替妻擋掉多少家長的糾擾 對妻多照顧 妳怎麼這樣回報我等等的話

妻幾乎天天留在學校改作業忙事情到下午5.6點才回家 也時常帶作業回家改 出考題 準備教材 花了不少時間 卻因不擅辭令 常常得罪家長而不自知 這是她須要學習改進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忙 對於住院手術一事 妻只想低調處理 何況誰願意生病請假 手術會遇到什麼狀況 要請幾天假 都不得而知 在這健康攸關之際 一心只想平安度過危機 那裡想到生病手術後還必須面對校長這一連串的質詢

世態炎涼 人心澆薄 我看教育界也不例外

妻說我生病住院開刀有錯嗎 我聽了內心憤懣 直覺反應只想找他們校長談

忽然佛光一閃 一善念起 便阻止了這個衝動

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有時別人的看法做法 不可能盡如己意

或許校長那天心情不好 或許她最近碰到很多不如意事 或許還有或許

總之 在前天妻學校所辦的與作家有約的司馬中原先生講座上 我看到校長在台上主持 一臉燦爛 讓我又看到了她的美好

事情要兩面看 心要往善處想 我想對生命的體悟會更深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33999 的頭像
    Lai33999

    有捨無礙

    Lai33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