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升旗 因為當天一定天晴 要是風和日麗最好不過了 可以和同學打球遊戲 整天朝氣蓬勃 快樂無比

然而升旗時 隨著鼓笛樂隊簡單嚴肅的國旗歌音樂 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美麗國旗 由升旗手一拳一拳地往上升起 此時站得筆直 行舉手禮的右手堅毅有力 眼睛不敢稍眨 國旗迎風飄揚 內心不由肅然起敬 澎湃激動

長大時也常常看到升旗 尤其運動選手在比賽獲得佳積 頒獎時 國旗在悠揚的國旗歌聲中冉冉升起 內心總是感動莫名 眼眶感到深深的酸楚 因為中華健兒太可愛太可敬了 國旗太美麗了

這次聽障奧運 中華兒女勇奪多面獎牌 頒獎時 雖然只能看到中華台北的會旗冉冉而升 內心依然感動

我愛國旗 愛國旗在自由的土地上飄揚

附記

  以前我任教石碇國小時 班上有一位大男生 個子長得又高又壯 腦筋卻不大靈光 

讀到六年級了 國字也認識不了幾個 簡單的數學加減法運算也不大會 寫的作文 我真的不知如何改起 偶而還會欺侮女生 有時也會缺席

但是我還是喜歡他 我選他當樂隊的鼓手 負責打大鼓 他很認真的學 打得很好

如果今天天晴要升旗開朝會 他一定會來 因為他要打大鼓 我就高興的站在他的旁邊

唱國歌時 大家唱得愈大聲 他就打得愈起勁 

升旗時 陽光愈燦爛 國旗升得愈高 他就打得更激動

有時晴天升旗他沒來時 我就得代替他打大鼓 

國歌 國旗歌 進行曲 我都可以隨著音樂 打得正確無誤 這都要感謝這位學生讓我有向他學習的機會

我離開石碇國小二十幾年了 我還記得 懷念這位學生

不知道他還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33999 的頭像
    Lai33999

    有捨無礙

    Lai33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