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桌子原來是放在父母親的房間裡,放一些他們喜歡的什物小東西什麼的。一個二手衣櫥,一張床,他們房間裡就這三樣家具。

  這張桌子父親很寶貝它,買一大瓶洋干漆,不定期的都會叫我髹它,多少年不知道髹了多少次了,桌面厚厚的一層,不是十分平整,倒是非常堅固耐用。

  幾十年之後,這張桌子輾轉變成我家的書桌,我特別珍惜它。平常讀書寫字少不了它,抽屜裡放滿了我喜歡的小東西,就像當年父母親使用的一樣。

  今天內人終於答應把電腦移走,這張桌子就專屬我用了。雖然已經打掃了一個上午,也不覺得累,打算好好的整理它。本來想用電動磨平機處理桌面,快又省事,一下子就會變成如新的桌面。一來怕它單薄經不起磨、震,二來一旦變成了新的桌面,我怕認不得它了,這張桌子經歷的這些年的歲月,恐怕就這樣走樣變調了,想到這樣就滿頭大汗,內心十分的不平靜...

  於是就去買一瓶去漆水等用具,想用比較保險的整理法,這法子以前我用過,只要把去漆水塗在桌面上,等個半小時,表面就會脫皮,再用菜瓜布清水洗淨,晾乾後就大功告成了,前後不用1小時的時間。

  這麼簡單的事,還是先塗在抽屜表面試試看,按照以前做過的方法,用清水洗淨擦乾,竟然文風不動。只好一塗再塗,光是一個抽屜面,半小時都還沒辦法完成。

  既然工具都買了,就開始塗桌面了,這就是辛苦的開始...這桌面以前多少年髹了多少次,現在我就要用更加倍的次數、時間清理他,塗上去漆水再用紙巾擦去污漬,這樣來回清理不下百次。還有那個去漆水,味道極為難聞嗆鼻,全程戴口罩猛開電風扇,還是熏得我頭昏腦脹,手指也因久沾去漆水變成皺皺的,整個下午就忙這件事,花了四五個小時的時間,總算像個樣子了。

  每次都想這是最後一次擦拭了,還不是又再繼續做下去,這好像讀書考試複習,每一次都有成果收穫。不管了不要要求太完美,正好晚餐等著我呢。

  整理這張桌子,真的很辛苦,真的是很大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33999 的頭像
    Lai33999

    有捨無礙

    Lai33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