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收到女的簡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年逾天命之年平靜無波的心湖,頓時激起一股暖流,但不多時,繼之而起的是更多的擔心與掛慮.心想她是否遇到了麻煩?她現在不是正忙著教甄?和男朋友不也是穩定交往中...,個性拘執的我,也沒有去電詢問,整個下午就這樣自己瞎猜半天.

  等到妻回來,便問她有沒有收到女的來訊?兩個人因為這事,研究了一陣,歡喜半天,也擔心了半天,往好的方面推測:可能是因為她最近拔智齒所遇到的一些感觸吧!

  子女出門在外,身為父母者,最擔心的就是他們的安全,心裡所求的,只要他們過得快樂,便已知足感恩.曾經接到這樣的電話<爸爸快來救我!>心裡告訴自己,這是詐騙電話,卻嚇出一身冷汗,趕緊去電學校查證平安,才放下心來

  有時子女適時或偶而向父母傾訴孺慕之情,一定會讓父母歡喜異常.我執愛我的父母,但在父親有生之年中,我竟沒有親口向他說出<爸爸,我愛您>這樣的話,這不是人子的大憾事嗎?...就在母親臨終之時,我靠著她的耳邊說<媽媽,我愛您!您是不是放心不下我們?>已呈昏迷的她,眼角有淚,微微點頭,我再向她說<我們都已成家立業,我們都會過得很好,請您放心>媽媽平靜無憾的走了...

  人生無常,應盡的責任完了,才真的可以了無牽掛,

  如果我還可以拔智齒,如果我的雙親還健在,我一定向他們說:<爸爸媽媽,我愛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33999 的頭像
    Lai33999

    有捨無礙

    Lai33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