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到了 以前生日前夕 母親都會提醒我生日到了 並在當天幫我準備我愛吃的豬腳 告訴我說 再一個月就過年了 高興的享受母親的親情 又高興的期待過年將至 全家人團聚的快樂 可謂幸福滿滿

  孟子說君子有三樂 父母俱存 兄弟無故 一樂也 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地 二樂也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三樂也 為師者 把每個學生當人才來培養 因材施教 憤悱啟發得宜 善盡傳道授業解惑之責 不僅英才處處 都要桃李滿天下了 更何況行行出狀元 教出的學生 只要品德優良 立志做大事者 應該不只是英才了 所以這種快樂 只要用心 不難獲得  

  再者我輩奉公守法 坦蕩做人 心中率無不可告人之事 問心無愧 此樂亦所在多有

  唯人生無常 父母百歲難得 此樂最當珍惜 因時一過往 樹靜風拂 人事全非 最為難堪

  生命最可貴的就是父母對子女無私無盡無悔的關愛呵護的愛的傳承 所以以後每當生日時 我最快樂的事 就是希望子女能夠平安快樂的成長 及牢記母親的那句溫暖的話 再過一個月就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33999 的頭像
    Lai33999

    有捨無礙

    Lai33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